当前位置:

北正街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0Y6A7927_wps图片_conew1.jpg

道德讲堂,感动开讲。

0Y6A7949_wps图片_conew1.JPG

感人故事,就在身边。

0Y6A7973_wps图片_conew1.jpg

学生献艺,感谢师恩。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 (通讯员 孙涛 杨波)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人生,践行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7月5日,北正街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伴随着《初雪》轻柔美妙的音乐响起,老师们端正坐姿、双目轻闭,开始了自省内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我们做到了吗?我们是否还保持着对教育理想信念的初心?我们是否保持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是否做到了专业知识扎实?我们是否还保持一颗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学校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常自省,勤修炼,求进步”的具体要求。

学模范,让感动传递。当天,学校请来了两位特殊的嘉宾——吴斌、文润枝两位老师。今年早些时候,两位老师就到了退休年龄,退休手续也办了。本可以在家安享舒适,但为了把毕业班的孩子们送上岸,一直坚守到现在。宣讲人讲述着两位老师从青年到老年的教育故事,近四十年的淡泊坚守书写着她们平凡而诗意的人生。她们的故事对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学校为两位无私奉献的老师送上了慰问与祝福,并倡议大家向她们学习:平和从容,心怀爱意,无私奉献。

听说吴老师、文老师退休了,所在班级的孩子们也来了,并选派代表为她们心爱的老师献上一曲歌伴舞《老师》,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在场所有老师心有所感,同声而和,更坚定了自己今后的教育道路。

当天的诵经典,取之《论语·颜渊》,“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希望老师们今后要更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发善心环节,胡雅婷、蒋娟、张文婷等老师分享感受,同时道出了所有老师的心声: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都能让大家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孙涛 杨波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8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