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七中举行新学期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全景.JPG

道德讲堂现场。

唱歌曲.JPG

唱歌曲。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讯(通讯员 赵芳 余洁)8月25日,新学期伊始,常德市第七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德馨讲堂,举行以“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初中部承办,朱佳老师和卓红宇、傅馨颍同学主持。

“我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吗?”“我是否发挥了自己作为教师的价值,无私奉献?”在舒缓的钢琴曲中,活动从全体教职工静默三分钟,做自我反省拉开帷幕。

接着,梅娟老师和女儿傅馨颍同学演唱了一首温情的歌曲——《老师》。

老师,多么质朴的两个字,却闪亮如夜空的繁星。如歌中所唱,老师的一抹微笑、一个眼神、一句鼓励,足以点亮学生的整个世界。

学模范环节是本次道德讲堂的一大亮点。因为学习的模范正是七中人熟悉的——赵轶斌老师、苏太兵老师、张帆老师和龚妮科老师。他们在教育中展示人格,在真情中演绎爱心,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全体老师聚精会神地观看四位模范老师的宣传片,为他们的教育趣事而欢笑,也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全体老师齐读《论语》中的教育名句,在传统文化中汲取教育的精神养分。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在发善心环节,卓红宇和傅馨颍同学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卜算子·咏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老师就如梅花一般,敢为人先,凌寒开放,却并不为扬名立万。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以随机抽奖的形式给30名幸运老师送上了初中部定制的礼物,为新学期的第一次道德讲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这是常德市七中开设道德讲堂的宗旨。此次新学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重要性,学习身边的教师模范,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芳 余洁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83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