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清宇到湖南幼专召开涉校安全现场办公会

1 ??.jpg

常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清宇一行校园考察。

2 ??.jpg

涉校安全现场办公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6日讯(通讯员 汪时军)为着力解决以湖南幼专等学校为重点的涉校安全问题,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6月25日,常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清宇率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公交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去到湖南幼专调研指导工作,黄清宇一行在考察学校医务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校园基础设施后,随即召开湖南幼专涉校安全问题现场办公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主持。

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朱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分别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增加学校周边治安监控摄像头;增加警力巡查力度;校门口道路限速;打击非营运车辆;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增加公交车;学生医疗;透视围墙改建;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等十四项具体工作进行说明。

随后,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针对学校提出的有关问题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黄清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安全问题是全市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会部门和单位首先要提升思想认识,学校是净土,绝不允许违法犯罪苗头滋生,学校是文明,绝不允许邪恶在周边滋生,学校是未来,绝不允许不安定因素影响学校,各单位要把学校安全纳入齐心协力支持的范围,放在首位;二是物防技防条件要改善,各单位要进行积极对接,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好相关问题;三是综合治理手段要跟上,加大检测力度;四是学校自身内在动力要保持,提高安全教育,改善安全防范条件,加强校内安保力量;五是教育系统的防控要加强,公安部门对学校周边治安要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努力建设平安校园,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时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2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