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 :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常德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常德6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6月1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市委财经委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周德睿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常德高质量发展。

周德睿指出,经济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工作,是掌管全局和根本的工作。要认真学思践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穿到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作为各项经济工作的总遵循,用新的思维方式来认清经济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常德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关键是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把方向,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确保这些部署落地生根;管大局,就是要注重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牵头抓好全市性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作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在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促落实,就是要加强对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细化量化和责任分解,抓好市委经济决策部署的推进落实,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经济决策落到实处。

周德睿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委财经办作为市委财经委的常设办事机构,要切实担当起“四员”的职责任务:一是当好“研究员”。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问题,深入细致研究经济工作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方向、痛点、难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当好“参谋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阶段性重点经济工作和正在着手抓的大事,“参”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吃深吃透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三是当好“协调员”。要搞好综合协调、政策研究和推进落实,加强与各级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紧密配合,联动开展工作,形成全市上下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当好“督查员”。对市委和市委财经委议定的重大经济工作事项,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周德睿强调,要突出实干争先,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和目标,针对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奋起直追,变压力为动力,变不利为有利。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项目建设、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推进全面小康创先争优这六项工作,纵深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确保全年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常德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中共常德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中共常德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草案)》《中共常德市委常委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制度(草案)》等文件。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