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草坪人”刘腊莲:尊老敬贤颂美德,常操孝道扬家风

1??.jpg

“儿媳是我的小棉袄呢!”

2??.jpg

冬日,刘腊莲为婆婆洗脚。

3??.jpg

刘腊莲下田除杂。

编者按: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留住美景和乡愁、建成美丽中国,自去年年底草坪镇被确定为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十大试点乡镇以来,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调动和引导广大居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现在草坪镇开展“五个最美”评选活动,首届已评出六位“最美草坪人”。

红网时刻常德6月6日讯(通讯员 刘洵君)渌沼莲花放,炎风暑雨情。相逢问蚕麦,幸得称人情。

又到一年芒种时节,她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帮助中风瘫痪的婆婆洗漱,把婆婆抱到轮椅上,开始准备早餐,然后把婆婆的床上用品、衣物等清洗干净,趁着阳光杀杀菌。现在老人虽年纪大了,但身心很健康,还会风趣地说:“我儿媳啊,就是我的小棉袄呢”。她的敬老孝心也因此在当地传为了佳话。

她就是草坪镇夹溪岭村八组村民刘腊莲,今年57岁。这是刘腊莲忙碌的一天,也是刘腊莲的日常。由于她悉心的照料,十几年来,老人身上没长一点斑,也无任何不适之处。

2007年,刘腊莲的婆婆中风瘫痪,从此以后,刘腊莲就包揽了婆婆的一切生活起居。勤洗澡擦身、早起睡前按摩、半夜给婆婆翻身,源于她作为儿媳的“孝”;妈妈患老年痴呆多年,在婆家与娘家间来回奔走,源于她作为女儿的“爱”;丈夫外出打工,她又化身为“男人”,开着步耕机耕田,顶着烈日劳作,源于她作为妻子的“情”。

长年艰辛,刘腊莲从不言苦,亦不曾颓败,她爽朗的笑容像穿透暗夜的星芒,撑起两个家庭的灿烂光华。

相关报道:

最美“草坪人”鄢国英:持家有道美名扬,香兰雅室烁辉煌

最美“草坪人”张桃初:唱农民自己的腔 说农民自己的事

最美“草坪人”金三云:基层工作三十年 家国比翼昌荣繁

最美“草坪人”阳章宪:身残志不残,佳话竞相传

最美“草坪人”李忠:“农村养鸟人”的返乡创业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洵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0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