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草坪人”李忠:“农村养鸟人”的返乡创业梦

1.jpg

李忠正在喂食孔雀。

2.jpg

李忠向大家展示孔雀相关农产品。

3.jpg

李忠考察呈祥茶油1号标准化基地。

编者按: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留住美景和乡愁、建成美丽中国,自去年年底草坪镇被确定为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十大试点乡镇以来,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调动和引导广大居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现在草坪镇开展“五个最美”评选活动,首届已评出六位“最美草坪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洵君)离开职场,他也曾困惑彷徨;倾尽家财返乡创业,他也曾饱受质疑,6年艰辛路,李忠走出了如孔雀开屏般绽放的人生。

2013年初,李忠花光积蓄投身孔雀养殖业,他四处求学、苦心摸索钻研养殖技术;他在接近摄氏40度的孵化间为孔雀孵化日夜守护;防疫时,他一头扎进窝棚一整天,饭都顾不上吃;孔雀出笼时,他又兼做销售,往返酒店餐馆磨破嘴皮子推销。倾注全部心力,如今,他一手打造了湘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销售量最大的孔雀专业养殖基地。

孔雀养殖事业正如日中天,李忠又开发种植了千亩茶油新造林地,自己富裕起来的同时,他也在默默助力周边群众脱贫致富。这期间,他成功帮助多名贫困户就业,传授相关养殖发展技术,并慰问帮助贫困户和五保户。作为政协委员,李忠履职为民的脚步从未停歇。

种养周边致富,孔雀数百开屏。油茶千亩香远,小康生活构成。李忠把微信名取作“农村养鸟人”,这是他对自己的定位,时刻不忘生养自己的这片土地,成为了他铭记于心的誓言。

相关报道:

最美“草坪人”张桃初:唱农民自己的腔 说农民自己的事

最美“草坪人”金三云:基层工作三十年 家国比翼昌荣繁

最美“草坪人”阳章宪:身残志不残,佳话竞相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洵君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