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草坪人”鄢国英:持家有道美名扬,香兰雅室烁辉煌

12.jpg

鄢国英的“全家福”。

13.jpg

鄢国英正在翻阅诗词选集。

14.jpg

鄢国英书写“源远流长”。

15.jpg

鄢国英家庭荣获草坪镇首届“书香家庭”。

编者按: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留住美景和乡愁、建成美丽中国,自去年年底草坪镇被确定为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十大试点乡镇以来,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调动和引导广大居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现在草坪镇开展“五个最美”评选活动,首届已评出六位“最美草坪人”。

红网时刻常德6月3日讯(通讯员 刘洵君)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省、市、区诗词学会会员,这些都是草坪镇退休干部鄢国英的身份标签。

鄢国英把诗词书法爱到了骨子里,在他充满书香气息的家里,墙上挂满的是他笔走龙蛇、鸾漂凤泊的书法作品;书柜堆齐的是他细心珍藏、琳琅满目的诗词文章。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精心饲弄的花草,大门入口处摆放着砚台和毛笔的条案,无不彰显了鄢国英深厚的文化底蕴。

书香承递,鄢国英让3个孩子从小就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恪守勤劳、勤俭、勤学、勤奋的家训,一大家13人,其中大学文化有6人,好家风不仅让子孙后代茁壮成长,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边邻里和身边的每一个人。鄢国英还秉持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多年来坚持对村内的贫困户和五保户给予帮助,从未间断;对村内的基础建设献策献力,毫无怨言。

书香满屋酿人生,鄢国英用文化滋养了一个大家庭,他们恪守“四勤”家训家风,养育了优秀子女,也带动周边邻里思想进步,让传统美德流淌进每一个人的心田。

相关报道:

最美“草坪人”张桃初:唱农民自己的腔 说农民自己的事

最美“草坪人”金三云:基层工作三十年 家国比翼昌荣繁

最美“草坪人”阳章宪:身残志不残,佳话竞相传

最美“草坪人”李忠:“农村养鸟人”的返乡创业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刘洵君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