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精神三湘(常德)行丨屈俊:和机器做朋友的理工男

屈俊,85后理工男,现任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合新”公司)NCD车间车间主任。从业以来,他多个参与研发的产品或参与管理的项目,分别捧回了专利或省、市级大奖。

年纪轻轻,能有如此成绩,主客观因素当然不少,但是其中肯定不能被遗漏的一点是,屈俊把他每天工作中都要打交道的实验室器皿、生产机器等,当作了他的“朋友”。

从一线城市到家乡县城

屈俊原来在天津一家国际级新生物医药公司就职,有着不错的收入和职场前景。然而,因为不放心老家年岁渐高的父母亲,2012年,他回到了津市市,加入了湖南诺凯(新合新公司前身),先后从事原料药研发和生产工作。

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召开座谈会。

新合新公司依托上市公司——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建有多个研发生产基地。下辖湖南安化及常德两个中间体工厂,北京一个性激素原料药工厂和一个制剂工厂,以及长沙的研发中心,同时托管经营皮质激素原料药工厂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按照国内外GMP要求生产甾体激素中间体和原料药,市场遍布全球各地。

屈俊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大展拳脚的舞台,和公司一起发展,经历了专业人才从无到有、业务规模越做越大的过程。

屈俊。

同时,他在津市也邂逅了自己的爱情,如今是一个4岁女儿的爸爸。本不善言辞的他,接受采访期间,很多时候都是由工会主席代言,但每每谈及家人,特别是提到自己性格活泼可爱的女儿时,他总会由衷地展露出欢喜的笑容。

从新品研发到生产管理

来到新合新公司之后,屈俊首先是从事的氢化可的松新路线研发工作,参与了公司一系列产品如氢化可的松、6-甲基泼尼松龙、醋酸可的松等的研发工作。

2014年十一假期,屈俊连续加班到凌晨,10天实验,60多个反应全部失败。即便此时的心情已经濒临崩溃,屈俊还是在第11天的时候,“习惯性”地再试了一次,没想到这次竟然成功了。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部分屈俊参与研发的产品成功申请专利、获得奖励,并成功实现商业化生产,如《醋酸可的松或其类似物的制备方法》成功申请专利保护;《氢化可的松的高效环保制备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获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甾体激素药物中间体高效环保制备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获湖南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车间。

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车间。

2015年,伴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屈俊顺应发展要求,从研发技术员转型为车间主任,主要承担公司19-去甲项目的转移生产。生产期间,屈俊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团队顺利完成了公司生产任务,并将项目单步收率由135%提升至150%,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减少了污水以及废料的产生。同时将该产品的下游加氢工艺的成功大批量生产,并顺利通过客户审计,丰满了公司的又一商业化产品。

从动漫粉丝到大师膜拜

屈俊从小就很爱看动画片,成年后对动漫影片《火影忍者》、《三国演义》非常着迷,因为这些动漫里会出现很多金句,带给他一些人生哲理,比如“人生在世必须胸襟宽阔,否则自己的路就会越走越窄”。

动漫不仅仅在他失落、劳累时给予了欢声笑语,更是在观看动漫的过程中寻找到了无尽的鼓励和一种前行的力量。

也许正是由于对动漫的着迷,让屈俊对日本很多大师级的艺人、工匠产生了关注。在他看来,这些日本的艺人、工匠都是一辈子只专注于一件事情,他们敬业、认真的旧式工作方式,其实很有情感。

人跟技艺日日相依,逐渐熟练精巧,这很容易让人心生敬意,所以屈俊在实验室、在车间,跟实验器皿、生产机器日复一日地相处,使他跟这些看似冷冰冰的东西也产生了不能分割的情感,把它们当作了“朋友”。

现场操作。

成绩,是和时间、汗水成正比的,屈俊表示,如果这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那就算只能做好这一件事也够了。(叶佳音 文/图)

来源:红网

作者:叶佳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