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深入张家界龙阳村精准扶贫

??4.jpg

合影。

??2.jpg

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3.jpg

志愿者们为村民修电器。

红网时刻常德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佳文)5月22日,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华、党总支副书丁子桓、行政办公室主任覃文菊带领数理学院绿叶舟志愿者团队,再次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走访数理学院结对帮扶的八户对象。

经过湖南文理学院一年的帮扶,龙阳村有了彻底的变化,帮扶户的家庭经济情况得到了明显的好转。走访中,何立华对帮扶户的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如主要经济来源、健康状况等;并向贫困户细致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给予每户300元产业发展基金,鼓励其继续发展养殖、种植业,年底发动教职工继续采购其农产品。他鼓励帮扶户在依靠政府的同时,也要自己主动作为,摆脱贫困。

走访过程中发现帮扶户彭真的家庭情况很特殊,由于他先天智力缺陷和身体残疾,无生产能力,至今未婚,父亲已经年迈,居住环境十分恶劣。何立华耐心地向他讲解了国家有关残疾人保障政策,并鼓励他继续慢慢学习一门技术,利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屈泽高的家中,了解到其双亲已过古稀,两个孩子在上学,自己身体状况不好做着零工,生活十分困难。有鉴于此,丁子桓将湖南文理学院公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和奖励措施向屈泽高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孩子们积极申请就读学校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支援家乡,建设家乡。

一到村里,绿叶舟的同学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整理自己的维修装备,走家串户帮助村民们维修烧水壶,风扇,电饭煲,冰箱等家用电器。在聊天中有一位大叔告诉大家:“因为地理位置问题,平时家电出了问题也没人会修,你们来了就真的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哦……”村里听说有来帮助修理家电的志愿者,纷纷从自家拿出了需要修理的电器,志愿者们耐心地检查电路,排除故障,更换零件,看着修好的电器,大家内心里满是喜悦。

何立华表示,一定会持续加强对帮扶户全过程精准扶贫,促进张家界龙阳村杨家湾组帮扶户脱贫致富,增加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佳文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9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