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用实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DSC_0246.JPG

会议现场。

DSC_0236_??222.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记者 郑江晖)4月20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曹立军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深化教育改革,用实招大力提升教师尤其是乡村教师的待遇,充分发挥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金融工作本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学习贯彻。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重点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和《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暂行规定〉的通知(草案)》。据悉,文件将从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乡村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深化产教融合、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新的规定、出台支持政策。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上,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大力提升乡村教师特别是贫困地区、偏远地区乡村教师待遇,并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同时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加快推进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努力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最大限度地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办学差距,加大城区学位供给,努力全面消除大班额,发挥好公办园、民办园各自优势,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诸多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草案)》,听取了全市消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4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