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清爽行动”查处5类交通违法行为7671起

e3835e72-3dc3-4a24-8a25-7eed31d427d5.jpg

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展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整治。

109d1fe2-e691-4a33-9641-76fdc7fda01a.jpg

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

c414d768-ade3-45a4-820d-2b425123939c.jpg

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开展农用车乱闯禁整治。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唐芳)4月12日,记者从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打响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清爽行动”以来,4月1日至10日期间,已查处5类交通违法行为7671起。其中整治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5349起,货车、农用车、拖拉机乱闯禁行为565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41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38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478起。

据悉,常德公安交警部门本月1日通报,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市城区集中开展为期9个月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清爽行动”,严查五类交通违法行为,严管城市交通乱象,优化城区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畅通、更文明。

行动打响以来,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城区各大队积极行动、严格执法,在市城区主次各干道上掀起了强大的整治声势。直属一大队以实战为背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经典案例向全体民警、辅警讲解违法停车整治、“禁一、规二、限三、控四”的电动车管理措施、摩托车交通违法和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具体方法,确保了所有参战人员能熟练掌握“清爽行动”违法整治工作。直属二大队加强对三闾路棉麻巷内交通状况的实时管控,高峰期加派警力值守,平峰时段加大铁骑巡逻力度,对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摄录处理。直属四大队强化路面巡逻力度,不间断对辖区常德大道、柳叶大道、武陵大道、朗州路、紫缘路、火车站广场周边等18条道路进行全覆盖巡逻,始终保持严管态势,大力开展“清爽行动。柳叶湖大队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了辖区货车、农用车、拖拉机乱闯禁整治工作力度。

同时,行动中,各大队将安全教育、安全提示有机融入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路面、企业、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争取市民对“清爽行动”的理解和支持。整治期间,民警全程携带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理性、文明、规范执法,行动以来,未发生一起涉警安全事件,确保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清爽行动”正让全市的道路变得清爽、文明、规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芳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