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减税降费进行时 稅企恳谈会共话税改谋发展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0日讯(通讯员 胡睿)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税企、政企沟通,更好地向企业问计问需,共促减税降费有效落地,共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4月8日,由常德经开区税务局、常德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常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联合举办的“减税降费进行时,共话税改谋发展”税企恳谈会在经开区召开,会议以“共话税制改革、共话税企关系、共话税收负担、共话税收风险”为主题,邀请常德经开区财政局、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园区云锦集团、洞庭药业、金天钛业、三金制药等9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一起面对面共话税收,共谋发展。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恳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各自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在税收管理和服务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大家希望市、区两级税务部门能够定期进企业,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税务知识指导培训,避免企业因对政策理解不够而造成财务上的纰漏;希望政府建立企业帮扶机制,当企业存在税收方面的问题时,能够积极帮忙协调解决。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园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从各自部门职能出发,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作出了回应和承诺,对本部门工作和责任进行了介绍和说明。税务部门特别就减税降费、税制改革、税收风险等重点话题作出了详尽的讲解,及时清晰地回应了纳税人的所思、所想、所惑。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代表的诉求和建议后,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昕指出,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很诚恳、很及时,为我们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更好地处理税企征纳关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一定会及时整理,认真研究,拿出举措,抓紧落实。随后她对税务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税收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二是要不断强化税企沟通;三是要切实防范税收风险;四是要始终维护发展大局。最后,她对企业提出了两点希望,她指出,企业应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认真学习并运用好各项税收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对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要及时反馈,加强沟通,让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应享尽享。

会议最后,李育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型税企关系不是征多征少的关系,而是有责无责的关系;新型税企关系不是对上对下的关系,而是有心无心的关系;新型税企关系不是变好变坏的关系,而是有利无利的关系。就如何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李育智要求,要加快政策的落地,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惠企措施,落实这一政策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税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要加强税收服务,强化税收征管事中事后管理,将部分工作事项从事前审核变成事后监管;要加力管理提升,企业家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要加速产业发展,政税企三方共同努力,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恳谈会,是常德经开区税务部门在4月税收宣传月期间,强化全区税收宣传、主动做好税收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常德经开区税务部门将突出减税降费主题在全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同时持续开展覆盖全区企业的政策辅导培训,切实让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便利地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获得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睿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