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3·15系列主题活动 “1+10”聚焦消费维权

DSC_0026_??.jpg

活动现场。

DSC_0006_??.jpg

活动现场。

DSC_0016_??.jpg

2018年度常德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单位”。

DSC_0046_??.jpg

经营者代表进行诚实守信宣誓。

DSC_0065_??.jpg

有奖知识问答。

DSC_0058_??.jpg

市民现场咨询。

DSC_0114_??.jpg

现场常德丝弦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张昊 汪维)3月15日,正值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常德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市城区友阿国际广场举行。副市长杨成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着力依靠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消费维权,以“1+10”的形式开展,即1个主会场带动区县10个分会场,形成“以一带十、市区联动”、“以一带十,多点覆盖”的活动效果。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年度常德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单位”称号的决定》,经营者代表进行了诚实守信宣誓。现场设置了53个投诉和服务咨询台,来自全市的17家政府职能部门、全市200多家非公党组织参加活动,接受市民咨询。现场还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市场监管调查问卷等互动体验活动。

杨成英指出,各级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对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价费虚高、消费欺诈等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充分发挥好“一条热线受理、一支队伍执法、一个部门维权”的机构改革效应,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维权服务,着力优化消费环境,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关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舆论氛围。

2018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及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品质消费理念,主动顺应消费者需求,积极回应消费者呼声,依法调解消费纠纷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全市消费维权服务效能取得显著成效,有效地维护了全市市场经济秩序,为服务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张昊 汪维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40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