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这几个领域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17558万元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紫莹 严军)近日,省发改委分解下达了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及社会服务兜底工程三个领域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共获投资17558万元。

其中,医疗卫生领域方面,我市澧县中医院住院、门诊大楼改造项目、桃源县人民医院改扩建第三期工程、桃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房改扩建项目得到了国家102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主要建设内容为门诊楼、住院楼、外科大楼、儿童保健大楼、业务用房的土建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妇儿、产科、中医、精神、老年病等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和贫困地区整体医疗水平,逐步缩小城乡、地区基本医疗服务差距;强化危重孕产妇救治与新生儿救治能力,紧紧围绕医疗卫生服务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问题,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公共体育普及工程方面,全市5个项目获得国家1190万元资金支持,分别支持我市津市市丰华城足球场、安乡县文昌湾公共足球场、安乡县大湖口焦圻社区足球场、临澧县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安乡县全民健身中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我市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公共体育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社会服务兜底工程方面,全市9个项目获得国家6168万元资金支持,是近三年项目个数、资金最多、最高的一年,分别支持我市临澧县老年人康养中心、鼎城区光荣院、武陵区芦荻山敬老院、安乡县光荣院、汉寿县儿童福利大楼儿童供养楼、澧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桃源县殡仪馆、安乡县殡仪馆、安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我市社会服务类项目基础设施条件,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紫莹 严军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9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