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明知号牌被泥土遮挡 驾驶人视若无睹被降级

657dd14e-cd8a-41b6-8929-afd7e26ab894_??.jpg

被遮挡的号牌。

f8f944da-bd5e-4c7c-8343-b2053c6c9b33_??.jpg

缺损的放大号。

3f61def9-5234-45b1-85aa-0eb5d7ee81af_??.jpg

责令驾驶人整改。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浩 刘小满)3月12日,货车驾驶人李某在明知车辆号牌被泥块遮盖情况下,却选择视而不见,并且心存侥幸地驾车上路,被交警部门当场查获。

当日17时许,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城区长庚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的后车牌被泥块完全遮挡,只能勉强辨别出号牌上的“湘”字,车厢上的放大号“湘J478”也明显缺损,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经现场检查发现,驾驶人李某系常德市武陵区人,持有A2类机动车驾驶证,该货车注册登记的号牌为“湘J4*7*8”,后车牌号码被泥土完全遮挡,其车牌放大号也被缺损两个数字。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主动承认,自己早知道车牌被泥块遮挡了,也知道放大号缺损不全,但心存侥幸,认为是行车过程的泥水干涸后遮挡号码,不是自己主观意愿,自以为这样可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被交警发现也不会被处罚。民警通过耐心地宣讲政策法规,对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进行详细讲解,驾驶人李某才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现场责令驾驶人李某整改,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这意味着李某将面临驾驶证降级处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浩 刘小满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2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