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蒙泉镇中心幼儿园:聘请专家现场指导课题研究

21.jpg

专家罗竞老师和老师们正在进行植物发电操作实验

22.jpg

专家罗竞老师和课题组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常德3月4日讯(通讯员 戴美华)3月3日周日,石门县蒙泉镇中心幼儿园聘请常德幼专罗竞老师和她的学生莅临园所,现场指导该园开展课题研究,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该园把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作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有效途径。去年五月,承担并开启市级课题《特困地区农村幼儿园本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研讨活动。在课题研究实践中,该园针对教师缺乏课题研究经验、“任务式”完成研究资料的积累、缺乏独立思考和尝试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这一实际问题,通过聘请专家指导、加强专业培训来提升教师的教科研素养。

此次专家指导在互动交流中进行。首先,罗竞老师和她学生们实地查看该园的科学植物角、动物角与实验角,了解园所平时科学探索活动游戏指导策略,与老师们现场交流,诊断目前活动中还存在“收集的本土资源利用价值比较单一”“如何挖掘本土资源的游戏价值,有效激发幼儿的科学探索兴趣”等一系列困惑和问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专家老师和课题组老师们按照科学探索活动三步骤“观察——实验——制作”的过程,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发展水平,现场一起设计了10多个有关植物的科学探索活动游戏方案:有趣的陈皮、我手里的光、猜猜我是谁?课题负责人戴园长强调,在游戏过程中,老师们应多注意观察,孩子们喜欢玩什么?思考游戏价值,不喜欢玩的改进材料或方法后重新投入,甚至去掉……其操作性、实践性更强、方向性、目的性更明确。

此次研讨是该园一直坚持用开发本土资源价值开展保教活动的一个常态化研究活动。相信在今后的教学游戏活动中,老师们会更专业而求是地合理利用本土资源有效开发其科学探索活动的游戏价值,让游戏活动更精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美华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