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病人当家人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应对疾病高发

1.jpg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爆满

2.jpg

急诊科收治、分流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3.jpg

儿科急诊工作紧张进行中

4.jpg

患儿均得到有序救治

红网时刻常德1月15日讯(通讯员 尹明祥 肖朝文)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导致感冒、发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增多,为应对因恶劣天气而增多的病患,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强化调度,畅通绿色通道,保障了医疗服务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该院急诊科护士长陈湘介绍,近日来,成人急诊日接诊量从150人左右急增至230余人,脑卒中、胸痛、发烧、流感和肺部感染、慢阻肺等各类危急重症、疑难杂症病人明显增加,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老干老年病科等专科满负荷运行。儿科日门急诊量超过了700人次,高峰期儿科急诊专家加班加点,人均接诊110余位患儿。在冰雪天气,骨折等创伤病人也显著增多。

面对成倍增长的接诊量,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委书记向勇志要求全院医务工作者换位思考,强调“把病人当家人”,确保病友得到及时、高效治疗,并利用1月12日周末时间,深入儿科急诊、门诊和儿科重症监护室等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当即解决。

为切实保障病友诊疗质量,医院重申专科专治原则,取消了医生护士休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志明,副院长吴吉明等多次召集医务部等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紧急磋商,并多次深入临床一线了解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予以应对:一是召开2019年度总住院医师工作启动会,强化全院协作。二是全院统一调床分流,确保病人及时收治,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老干老年病科、中西医结合科等专科增派专家负责调床患者的诊疗服务。三是实行高峰期弹性排班,加派专家增强各专科尤其是儿科门急诊接诊能力。四是在急诊输液高峰期,增开门诊输液室,将急诊患者分流到门诊输液室输液。五是各职能部门加强巡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急诊收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急诊科主任覃双全介绍,受持续低温影响,再加上流感来袭,预计疾病高发还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其中儿童是高发人群。覃双全建议,平常要注意防寒保暖,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人群传播。遇到晕厥、骨折等情况时,可拨打0736-7788111紧急转诊救治。

目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家人式”的优质服务接诊各类病友,收治、分流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所有患者均得到了迅速、有效诊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明祥 肖朝文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8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