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财鑫金控年度成绩单出炉 “财鑫能量”助力产业发展

1.jpg

表彰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侗芳)“全年共为904户/次中小微企业、‘三农’及‘双创主体 ’提供投融资服务支持110.2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2%,拉动社会投资近百亿元,扩增就业岗位上万个。”1月11日上午,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俞介绍2018年取得的业绩。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财鑫金控围绕产业服务奋力拼搏,在经营规模、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经营水平、业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金融板块,该公司以旗下各类金融服务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协同服务区域内的实体经济。7月11日启动的“银政担贷”,联合政府、银行,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可复制性强;优化了与合作银行、常德市中小企业互助协会联合推出的“集合贷”担保业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导致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该公司认真履行国企职责,落实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部署和要求,据集团总经理尹翔介绍,公司一年内连续两次降低融资费率,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年担保费率降到了1.2%,收费标准降到了全省最低水平。此外,该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全面启动了融资项目路演、专场资本对接和企业咨询诊断三大活动,对企业获取直接融资、降低杠杆率、改善财务报表、规范治理结构、导入技术团队、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活动初步达成意向投资6.41亿元,帮助10家企业免费提供咨询诊断服务,成功为项目与资本搭建了对接平台。

在投资板块,该公司牵头或参与设立了多只产业基金子基金。2018年以来,已经完成设立8只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51.9亿元;同时,该公司以资本招商导入优质项目落地,搭建项目与资本的沟通桥梁,先后支持了苏州高迈、江苏塔菲尔等重点资本招商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成效明显。

在园区开发板块,作为常德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常德财富中心项目,预计于2019年5月正式交付使用,现已确定住房公积金、工商银行、市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入驻其中,金融洼地聚集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由常德西洞庭科技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西洞庭绿色动力特色小镇,以新能源动力电池及关联产业为主导,以“科技+资本+文化创意+政策服务”为四大支撑,打造了城乡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高质量示范区。以建设绿色动力小镇为重点,坚持“筑巢引凤”理念,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增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为入园企业搭建优质平台。

常德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正在逐步优化,存量问题和风险隐患正在逐步化解。 2019年,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将继续围绕惠企暖企行动抓产业服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和园区运营能力,开展企业咨询诊断、企业提质增速、产业链服务拓展、产业基金园区专项对接、金融服务进园区、融资项目路演、专场资本对接、企业家沙龙、企业帮扶解难、大走访大调研等10大年度服务活动,着力搭建银企连心桥,当好民企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提升帮扶企业的温度,深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稳信心、稳预期、渡难关、谋发展注入更多的“财鑫能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侗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3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