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组团赴浙江长兴经开区学习取经


李育智察看国家大学科技园悦瑞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印的产品。

考察团一行参观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考察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常德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勇)为更好地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12月3日至4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带队赴浙江长兴经开区考察学习。长兴县委常委、长兴经开区党委书记王伟新,长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卫华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浙江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德玛克控股集团、太湖资本广场开发区展厅等。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太湖资本广场的情况介绍。

浙江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长兴县政府承载科技项目的主平台,是国家级孵化器和湖州市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园区与国内20所院校建有战略合作关系,拥有17万方孵化空间,三年来已落地运营企业80余家,引进人才中有硕博士191名。太湖资本广场主要为金融新业态聚集区,目前有近400家金融新业态机构入驻、注册资本170亿元。拥有展示中心、项目路演大厅、创客空间、咖啡吧等商务休闲配套设施。自2015年成立以来,太湖资本广场通过不断完善定位、招商引资、政策扶持、服务配套等方式,围绕“1+5+N”科技金融创新孵化平台体系,将太湖资本广场打造成为以资本为核心,集聚“产业、人才、科技、互联网、中介服务”五位一体的环太湖科技金融港湾。

座谈会上,王伟新重点介绍了长兴经开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以及招商引资的工作机制。长兴经开区成立于1992年,1994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3年-2009年,连续7年跻身浙江省省级开发区十强,2010年被国务院列为浙江省首家设在县域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2年经开区成立之初,长兴就提出“工业立县”战略,一直把招商引资放在第一位,二十多年来坚持不动摇。近些年,长兴经开区坚持“产业强区、城市新区”的定位,围绕“实力倍增、跨越发展”的目标,通过整合提升、外引内育,逐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金融新业态为主的“3+1”产业集群。

李育智对长兴经开区为此次考察学习提供好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多,无论是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还是企业服务,常德经开区学到了发达园区不可多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对做好常德经开区未来的工作,尤其是做好园区转型发展一定会大有帮助;诚挚邀请长兴经开区的各位领导到常德经开区考察指导,在园区管理方面给予帮助;此次考察,我们感受到长兴经开区充满了勃勃生机,对我们的发展有很多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同时,两地园区很多缘分,历程相似、名称相仿、区位因素相近,希望长兴经开区和常德经开区成为友好园区,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王伟新对建立友好园区的提议表示赞赏,将安排具体人员对接落实,并希望两地今后常来常往,常德长兴,成为名副其实的友好园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常德经开区工委管委领导刘祖欣、李厚元、李雨初、邹吉茂,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以及工委管委办公室、产业发展局、建设管理局、社会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勇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10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