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上下功夫、抓落实、显实效 常德深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

IMG_0577.JPG

会议现场。

IMG_0575.JPG

常德经开区。

IMG_0573.JPG

常德高新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3日讯(记者 郑江晖 黄刚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11月22日晚,常德召开全市承接产业转移暨园区结对合作工作调度会,传达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承接产业转移、园区结对合作等工作。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常德围绕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园区结对合作,先后举办了德商恳谈会、欧洽周常德专场、常德(上海)经贸合作对接会等一系列招商活动,重点盯住“500强”等战略投资者。全市11个园区与发达地区的17个园区达成了结对协议,向对方派驻近30名人员已基本到位。

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市承接产业转移和园区结对合作工作,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在观念上实现对接,切实认清形势、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合作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夯实平台,在园区上实现对接,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和园区结对合作的主阵地都在园区,园区建设发展要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平台提升、加强人才引进,为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园区结对合作提供坚实的平台。要主攻重点,在产业上实现对接,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着力引进大项目、提升产业链、推动走出去,全方位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优化服务,在环境上实现对接,经济发展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第一软实力,承接产业转移、开展园区结对合作,要与发达地区在环境上对接,打造方便快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优惠诚信的政策环境,为承接和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针对园区结对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存在的体制不优、机制不活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创新措施,在机制上实现对接,各区县市和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机制、深度合作机制、统筹协调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切实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承接和合作取得实效。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副市长汤祚国、杨成英先后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常德市级领导谭弘发、彭孟雄、李育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黄刚 焦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3/905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