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教育信息化“特使”赴省城”充电“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2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张军 高吉品)“我们要抓住湖南省成为全国唯一试点省的机遇,扎实实施教育信息化2.0计划,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这样说。10月20日,由石门县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张军带队的8人小组,赴省城长沙参加湖南省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圆满收官,此次培训班共有全省199名学员参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网络教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2018年4月制定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湖南省成为全国唯一的试点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将相关培训直接到县到校,在全省全面铺开。

“在信息化的世界里,没有边远地区!”四川甘孜州电教馆杨波馆长如是说。“2018年,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这是从无到有,从物到人,从量变到质变,从外生变量到内生变量的转换阶段,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推动教育深层次的系统性变革……”省教育厅潘军处长如是说。培训班上,教育厅潘军处长给我们做了《2.0时代下做好信息化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教育厅信息中心黄国圣副主任解读了《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陈耀东博士解读了《网络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四川甘孜州电教馆杨波馆长分享了《插上信息化翅膀,助推边远民族地区教育腾飞》经验,长沙雨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谢秀云书记(原长塘里小学校长)和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周艳校长分享各校创新应用信息技术案例,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提振了信心。

在分小组的讨论会上,全体学员讨论热烈,将所学所见与各地区实际结合,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石门县教育信息中心张军主任在今天的交流会上,介绍石门县教育信息化的一些经验,得到一致好评。2017年石门县在县委政府的重视下,投资5000万元实现县域里整体推进信息化,建成了教育城域网,义务教育阶段178所学校全部光纤到校,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全县1340个班级全部安装多媒体设备,覆盖到教学点,实现了班班通资源100%,构建了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陆的石门县教育云,共计搭载站群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资源平台、智慧校园区县版等18个微平台,为人人通空间提供了平台条件。建设录播教室35间,28个视频会议分会场,20间计算机教室900台(加上以前建的全县学生电脑共计6300余台)。2018年县教育局与北京四中网校联合,开展初中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来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形势大好,责任重大,要抓住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不掉队。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覃业彦 张军 高吉品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22/6954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