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七中:聚焦新高考 跑出质量加速度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帆)2018年下学期,我省高一新生将迎来新高考改革元年。常德市第七中学聚焦新高考,于8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校校长李世明以《做“三爱·四讲·五者”的优秀七中人》为题,给全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育人要求,在新课程重点强调“立德树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科核心素养”前提下,七中站在了发展改革的关键节点上,这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三爱”: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四讲”:讲规矩、法纪观念和师德师风不能淡薄,讲进去、工作事业心和责任心不能减退,讲追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能歪曲,讲大局、服从意识和全局观念不能缺失;“五者”:正确理想信念的传播者、高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无私奉献的耕耘者、仁爱担当的坚守者、优良质量的创造者。

学校党委书记侯明忠以《从师德专业素养谈起》为题,强调理性看待师德期望,师德应归于教师专业标准,教育部《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提出的“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四个基本理念应是全体教师的奋斗目标。

学校教学副校长陈琳提出了学校第二轮改革的十大建设目标:一是狠抓学生阅读能力;二是狠抓学科建设;三是狠抓各班学习小组建设;四是狠抓学生成长导师制的落实;五是狠抓集体备课的实效性;六是狠抓校级小课题的针对性;七是狠抓课堂教学晋级达标活动的开展;八是狠抓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九是狠抓艺体特色的创新和管理,实行能上能下的竞争激励机制;十是狠抓高一年级新高考选科走班的到位。

常德市第七中学立足走在新高考改革的前沿,以业务培训促全面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校上下一心,积极作为,人人都成为教育改革和学校改革的先锋,力争在新高考模式的教育转型期,“跑出质量加速度”。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张帆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8/31/449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