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古今经典 涵养书香人生——澧县涔南镇中学举行经典诵读大赛

红网时刻常德10月31讯(通讯员 谭登旭 周煜淇)深秋柿子红,“柿柿”如意。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学生学习积累经典的兴趣,提升学生语文能力,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10月28日,澧县涔南镇中学举办“诵读古今经典涵养书香人生”诵读大赛。

4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参赛学生个个盛装打扮、精神抖擞,用最真挚的情感、慷慨激昂的语言,诗词配乐、诗舞融合,诵读着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赛,脱稿朗诵。赛前老师们和同学们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整场比赛同学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给大家带来一场“星光璀璨”的视听盛宴。

803班诵读的《英雄》,慷慨豪迈,荡气回肠,整个朗诵震撼人心,很有张力,整体水平较高。801诵读的《恰同学少年》,703班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铮铮誓言,催人奋进;还有选手在诵读中融入舞蹈、情景剧等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把比赛推向高潮,让师生们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都沸腾起来。

5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803班获得一等奖,801班、703班获得二等奖,其余班级获得三等奖。

诵读经典活动徐徐落下帷幕。但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畔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诵读经典,师从贤哲,传承国粹,陶心冶智。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能全面提升孩子们综合素质,让他们感受中华经典的魅力,陶冶情操,张扬个性,在未来的日子里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登旭 周煜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4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