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幼儿园: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一般资助课题通过中期检查

情况汇报现场。

现场提问。

红网时刻常德10月31日讯(通讯员 黄琴)2022年10月27日下午,常德市第一幼儿园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一般资助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幼儿园传统文化游戏化传承的实践研究》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常德市教育局学前办主任孔红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肖焕之,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廖学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

课题主持人郑琴从稳步推进实调研、中期阶段展成果、躬行实践明观点、研究反思真问题、后续阶段有计划五大板块进行了详实的中期汇报。本课题研究符合传统文化教育和乡村振兴的国策,具有很强的理论研究价值。自2019年课题立项以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课题组全体成员认真落实研究计划,扎实开展研究工作,形成了143篇游戏案例等成果。

专家组针对课题研究现状进行了现场提问,课题组成员刘映含、周晓静、黄琴、何晶晶老师进行了问题答辩。答辩结束后,三位专家对课题研究工作进展以及课题组成员现场答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课题提出了更高要求:肖主任从课题研究成果、研究论文、游戏资源、课题效果四个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孔主任从注重理论、链接实践、辐射引领三大板块提出了有效策略。廖老师则从聚焦课题本身,建议课题研究过程更加注重适宜性、阶段性、规范性、专业性、协同性提出了更高期待。

课题组成员将认真消化三位专家意见继续带领基地园所,采用以强带弱、以点带面的新举措,提升农村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带动更多的教师、园所参与到传统文化游戏化推广的活动中。引领更多幼儿园在教育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为后续教育阶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奠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琴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4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