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大型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获评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

11.png

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获评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

12.png

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截图。

15.png

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截图。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8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10月27日,从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传来喜讯,由西湖管理区组宣统部统筹拍摄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获评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这是西湖移民建场以来,首次获得的常德市原创文艺大奖。

据悉,常德原创文艺奖由常德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实施,每两年评奖一次。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共收到申报参选合格作品165件,其中,文学类77件、文艺理论评论类8件、艺术类80件,合格作品比上届增加了27件。

本届评奖按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德市财政局《关于修订印发“常德原创文艺奖”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常文联发〔2021〕13号)等文件要求,通过公平公正、程序严谨、纪律严明,顺利完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评奖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市德城公证处对评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

纪录片《洞庭波涌战旗红》由西湖管理区委组织宣传统战部统筹,湖南教育电视台4名编导、记者和146师老兵代表共计10余人共同谋划,于2019年5月15日在广州开拍,历时5个多月,期间辗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桂林10多个省市,采访老兵30多名。该片通过追寻先辈们的红色足迹,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对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西湖军垦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稳步、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28/119894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