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森林特别防护 常德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22.jpg

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现场。

11.jpg

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现场。

44.jpg

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现场。

33.jpg

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10月19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当天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定常德市西郊河洑国家森林公园因长时间干旱引起山火,并受风力影响迅速蔓延,危及林场内建筑群及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报警后,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森林火灾灭火救援预案,全勤指挥部立即出动,并成立前线指挥部,同时调动特勤、朗州、红云、德山、芙蓉5个消防救援站13辆消防救援车辆、11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与河洑国家森林公园火灾扑救专职队建立联动。

此时,无人机立即升空侦察掌握起火部位的具体情况。在模拟一号火点,参演消防指战员就近在盘山公路边消防栓取水,沿盘山公路铺设300米长的消防水带,将水注入5吨水囊,再通过两台森林高压泵增压供水取水灭火,成功将火扑灭。在模拟二号火点,参演消防指战员利用排涝拖车取水后传送至高程供水车,注入5吨水囊蓄水,再通过高压泵加压传送到火点对火点实施喷淋灭火,最后将火势扑灭。

演练还设置了排涝拖车、机动泵、浮艇泵取水供水能力演练,风力灭火机灭火、高压细水雾喷雾机灭火操作演练,低压泵消防车消火栓吸水供水与森林高压泵联用取水供水能力演练等9个演练科目。通过演练全面检验队伍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加强了与森林火灾扑救专职队的磨合,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水平,测试各种灭火装备器材联用的供水性能,进一步锤炼了队伍的实战化能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581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