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新版形象宣传片《文理之道》





湖南文理学院新版形象宣传片《文理之道》,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在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历时五个月策划、拍摄、制作而成的精品大作。


《文理之道》片长13分钟,以“道”字作为主线,分“发展之道、育人之道、创新之道、服务之道、开放之道、未来之道”六个主题板块,融合表现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及方法途径等“道”的多方面内涵。


宣传片综合呈现出了学校的历史感、厚重感、现代感,展现了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及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湖南文理学院



聚武陵之灵秀,蕴洞庭之神韵,传善卷之德性,遗屈子之行吟,常德历史积淀丰厚,诗风辞韵流淌。


在这座美轮美奂、日新月异的江南名城的山水德行之间,巍巍然屹立着一所文脉绵长、朝气蓬勃的高等学府——湖南文理学院。





1.gif

发展之道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传承先人教育理想,紧贴时代跳动脉搏,湖南文理学院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道, 现已建设成为一所文理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2.jpg


现代化校园一角,绿荫深处,一栋建校初期留下来的三层老式红楼,犹如一位德高望重的智者,宁静而安祥,默默地见证着学校的风雨历程。 





3.gif


穿越历史的烟云,历经改革的洗礼,现今,如日方升的湖南文理学院,在新一届党政班子领导下,不忘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4.gif



5.jpg



6.jpg



学校占地面积2000余亩,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5000余人,设置18个教学院、1个独立学院,67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农、史、法、经、管、教、艺、医十一大学科门类,打造了一批“国字号”品牌,获得了一批国家级荣誉称号,拥有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7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数量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7.jpg


光影流转,岁月无声。走进今天的湖南文理学院校园,处处都能感受到活跃的现代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一池波光粼粼的白马湖,收藏着青年学子的梦想与追求,透出学校的雅致与灵性……



9.gif

育人之道


文理之道,育人为本。扎根湘西北大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这是每一位文理人的共识。“博学弘文 明理求真”的校训,“尚善尚知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风,中西融汇、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传承着文理人独特的精神气度。

1.jpg


0.gif


你为我倾注全部的爱,只因我是坚持党建统领固本强基,积极创建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 。

0.gif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学校形成了群贤毕至、人尽其才的良好态势,一批批名家名师在“桃花源里育桃李、树新人”为。


0.jpg


1.jpg


学校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精心打造“一二四八”思政工作新模式。


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练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学校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之中,年轻的文理学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0.gif

1.png

图片


这是放飞理想的乐园,这是梦想成真的地方。学生在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屡屡折桂,众多学子考入北大、清华、浙大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0.gif


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图片


60多年来,学校累计为国家输送17万余名专业人才,成为湘西北地区乃至湖南省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图片

创新之道




文理之道,创新为核。学校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获批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锐意创新,先行先试,统筹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核心资源配置改革等九项重大改革,激发内在动力,提升治理效能。

图片




学校创新学科科研体系,打破学科壁垒,加快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的深度融合,面向基础学科领域,面向科技发展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关键领域科研能力,科研经费总量持续上升。


在文化建设上,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推进校园文化与湘西北文化深度融合,收获了累累硕果。


创新,让我们拥有了前行的勇气,乘风破浪,抵达未辟之境。

图片

服务之道



文理之道,服务为先。学校不仅将办学治校的视角投放在书斋,更瞄向了一望无际的八百里江海湖汊,两万里山野平川。文理之根深植于武陵沃土,文理之花绚烂在湘西北大地。


图片



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文理人人文日新的奋斗身影遍布三湘四水。


学校创新与地方“六位一体”合作模式,“教授博士沅澧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已成为服务地方的金字招牌。


举全校之力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扶贫工作连续五年获评优秀。撰写《中国教育扶贫蓝皮书(2020-2021)》的湖南篇章,获“突出贡献奖”。


图片



一代代文理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热血和智慧书写下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隽永华章。


图片

开放之道~




文理之道,开放为要。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联合行业、企业共建“工学结合”基地,鼓励学生到国内外知名大学跨校修读、访学、实习实训,凝练的“开放式办学视野下的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图片





学校面向全球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涉外本科办学项目数居省内前列;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实施教师海外研修计划,扩大学生出国(境)交流规模,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



图片

未来之道~




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去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承前启后的历史性时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擘画了今后五年“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大突破、四大发展、五大工程和六个文理”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



图片


图片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文理学院将在强化特色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创新驱动之路、深度开放之路上,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朝着“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0.gif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文理学院

编辑:高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4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