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督导检查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浙商广场督导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皇木关天然气门站督导检查燃气安全。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常德汽车总站督导检查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常德市广汇气体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危化安全。

红网时刻9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文 刘颂/图)9月22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前往武陵区、常德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皇木关天然气门站于2006年正式通气投入使用,主要满足市城区用气需求。曹志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汇报,详细了解了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浙商广场,曹志强走进商业楼层、住宅楼层,打开楼道中的消防门进行检查,询问楼栋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标识设置等情况。他指出,物业公司要强化日常管理,压实自身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德汽车总站于2001年建成投入运营,现为全市主要公路运输交通枢纽,承担着常德市主要的公路客运运输任务。曹志强来到车站旅客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出站口等重要区域,详细查看疫情防控、车站客流、运输安排及安全措施等情况。他要求,要紧盯交通运输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强力推进“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严控重大事故风险。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卡口管理,确保精准防控、高效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常德市广汇气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工业气体及医用气体并具有无缝气瓶检验资质的企业。曹志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种类、危化品管理处置等。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产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处置等各环节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督导检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18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