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红网时刻9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9月19日上午,常德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域经济发展、抗旱减灾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强调,全市上下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振宇指出,要在总结成绩中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今年来全市上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产保供有力有效,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乡村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为稳住全市经济社会基本盘起到了“压舱石”作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周振宇强调,要在真抓实干中突破重点、走在前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以工业化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以城镇化思路抓乡村建设管理。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大现代农业、做强县域经济、做优乡村环境、做实乡村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在坚守底线中落实责任、彰显担当。全力以赴稳住粮食生产,加强水源调度、田间培管、耕地保护。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动态监测、帮扶管理。毫不松懈维护农村稳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维护农村社会安全稳定。

陈华强调,要认清形势,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把握关键,落地落实,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抓住关键,强化执行,切实抓好抗旱减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和安全稳定,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铆足劲头,创先争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要求,抢抓四季度全面冲刺的关键期,盯紧目标不动摇、铆足干劲加油干,切实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高质量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