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赴桃源县调研乡村振兴、抗旱保收、森林防火等工作

图片

周振宇调研木旺溪抽水蓄能项目。

图片

周振宇调研茶庵铺镇百尼茶庵公司。

红网时刻9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9月18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深入桃源县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抗旱保收、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河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秋粮生产和农业抗旱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优化水资源空间分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用水需求,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

在九溪卓家桥机埠,周振宇现场查看了卓家桥泵站当前流量、库存水量、机器设备运行、提质改造、提水灌溉等情况。今年抗旱期间,卓家桥泵站累计提灌抽水达12天,直接受益面积达2200亩。

黄石水库枢纽工程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国家大(Ⅱ)型水利工程,是白洋河流域和黄石灌区群众生产生活的主水源。周振宇详细查看了黄石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并沿白洋河巡察。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让一江碧水造福于民。

在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周振宇实地查看了水库区域全貌、项目施工总布置图、平硐工程推进、森林防火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战时”状态,加强巡防检查,科学布防森林防火队伍力量,提升群众用火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茶庵铺镇百尼茶庵公司调研时,周振宇指出,桃源茶产业发展自然生态优、产业基础好,要持续推进“茶旅特色小镇”创建升级,持续扩大茶产业规模,带领群众打开村兴民富的“大门”,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35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