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在澧水干流巡河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 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

红网时刻9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王自来)9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李建中在常德调研,督导澧水干流河长制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8220515.jpg

李建中在汉寿县太子庙镇调研自建房安全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918220521.jpg

座谈会现场。

今年来,常德坚持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以强化河长履职为关键,以推进系统治理为重点,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以落实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目前,澧水流域共排查上报各类问题35个,完成整改26个,省河长办交办问题8个,已完成整改7个。澧水流域省级以上考核断面稳定在Ⅱ类水质,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李建中充分肯定了澧水干流保护治理工作,尤其是河道排污口整改、散乱码头取缔、禁渔退捕等工作,健全了体系、完善了机制、取得了实效。他希望常德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抓好河长制的落实落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护好一江碧水。

李建中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到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需要。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交办的整改任务,同时要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通过问题的整改抓好相关工作推进。要长管长严抓落实,守护好绿水青山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通过巩固整治成果,探索建立好的常态化制度。要在协调转化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挥河长制的制度优势,引导和依靠广大群众,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地解决河湖保护中遇到的问题,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画卷不断舒展。

在常德期间,李建中还调研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农村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等工作,并现场考察了临澧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郭碧勋,原副市长龚德汉参加相关活动和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王自来

编辑:吴翰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8/118428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