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五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红网时刻常德9月16日讯(通讯员 覃靖越)9月14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常德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共同参与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仪式。

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讲话.jpg

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讲话。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典礼正式召开之前,七年级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入场,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

569班方阵.jpg

班级方阵。

近年来,全体五中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教学工作屡创佳绩。开学典礼上,学校对18名优秀班主任、18个优秀班集体及300多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优秀师生及班集体颁奖,并期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创造辉煌。

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代表全校师生对七年级的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优异的办学成果。陈校长在讲话中重点诠释了学校校训中的“诚信”精神,特别强调“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言之所以为言者,信也”,高度赞扬了五中教师的一诺千金,情深义重,希望五中学子以老师为榜样,将五中诚信、和美的精神阐扬光大,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九年学生代表张桐伟同学以“大师兄”的身份欢迎和勉励新生,把“过来人”的经验传递给筑梦的七年级、追梦的八年级,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净狂沙始到金”,同时鼓励同为九年级的战友,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教师代表袁珂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全体同学表达了老师的殷切希望和与同学们共同奋斗的坚定决心。

新学期的航程已经起锚,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五中全体师生将带着微笑,满怀信心,承载梦想,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靖越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6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