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注新活力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红网时刻常德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红英)9月8日下午,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南区406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助理全科医生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医院党委班子成员、2022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导师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建家主持。

他首先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科教科从基地管理、教学活动、过程考核等方面严格要求,力争为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

2022级助理全科培训班班主任罗建安发言。

他表示,行医之路注定是漫长而艰辛的,要求学员们要直面困难,勤练内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并表态,定会当好伯乐,甘为人梯,互尊互学,教学相长,为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为未来的医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2022级助理全科培训班导师代表张红英发言。

她表示,要做好导师工作,就是要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规范临床操作技能,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还要熟悉培训大纲、搭建好“桥梁”,言传身教,让教学取得成效,努力将学员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全科医生。

图片

2022级助理全科培训班学员代表邱礼豪发言。

他郑重表态,在培训期间一定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科教科管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自我总结,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不辜负医院和老师的殷切期望。随后,每位学员向导师进行拜师仪式。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陈祥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陈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科教工作事关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持久力,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教工作,现在医院成为了国家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医院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方向,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所突破,在创新上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带教老师要把树立培养学生医德医风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榜样,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将教学落实到临床工作中,要做到师之有责,师之有道,师之有果;助培学员要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助培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学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尊师重道,刻苦钻研,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助理全科医生,为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助理全科医师培训是国家医疗卫生服务政策及卫生改革的趋势,做好助理全科医师的培训工作是我院今后重点工作之一。我院将不断提高认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建立“一对一”导师制度,明确带教老师责任,提升学员归属感,完善教学体系,注重实践教学,提高培训质量,形成规范的临床教学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科教工作的蓬勃发展,为我省、市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全科医生,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红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0/118160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