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会

DSC_0570.JPG

表彰会现场。

DSC_0593.JPG

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入职宣誓。

12.jpg

表彰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汪华)9月9日上午,常德市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第五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庆祝表彰大会召开。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优秀校长、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乡村红烛奖”和第五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通报,并为优秀老师代表颁奖,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入职宣誓。

曹志强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常德要发展,关键靠人才,关键靠教育。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条件有了新的改善,教育质量取得新的突破,口碑形象实现新的提升,重学兴教掀起了新的热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曹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将教育优先贯穿于改革发展全局。牢牢锁定建设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推动教育发展的重大政策、重点改革、重要项目。要突出立德树人,全面落实教育根本任务。要突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水平。要突出修身治学,全面建强教育工作队伍。突出责任落实,全面凝聚教育事业合力。

曹志强指出,千秋基业,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周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充分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坚守初心目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各中小学要全面推进阳光招生,切实维护教育普惠公平;要依法治教,全员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汪华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52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