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开学第一课,禁毒护校园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胡佩 黄勇)“这是沾染毒品前后内脏器官对比图,请各位同学托住下巴、控制尖叫、做好表情管理。”

“我们常喝的奶茶竟然可以成为新型伪装型毒品!真是可怕!”

9月8日,在常德市桃源县木塘垸镇中学,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礼堂内,人头攒动,讨论热烈。面对吸毒人员痛苦的戒断反应,同学们不住惊呼;听到可乐、跳跳糖等极具隐蔽性的新型伪装型毒品,又不经陷入沉思。

进入开学季以来,桃源县禁毒办联合全县28个乡镇(街道)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结合禁毒知识宣讲、创意海报制作、师生互动观摩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校园加固“防毒网”,为师生穿上“防毒衣”。

图片1.png

木塘垸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走进中学宣讲禁毒知识。

“我听爸爸说起过我们村一个去了戒毒所的叔叔的故事,当时爸爸就告诫了我毒品的危害性。”“上小学时,班主任老师带领我们认识过这些毒品种类,我自己在电视新闻上也了解过,但是这些新型毒品更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在木塘垸镇派出所民警陈曦带来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堂上,前来听课的同学们表现积极。从一个个因沾染毒品而消失的年轻生命,到一句句让大家“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的呼吁号召,再到一张张毒品伪装的警示图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展示让“禁毒”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一个警示和终身实践。

“我们曾多次在课堂上为同学们提到禁毒教育,但是老师的讲解始终是从旁观者的角度出发,今天派出所民警带来的授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毒品看起来离我们很远,但实际离我们很近,也让他们以更加严肃的态度重新认识毒品与禁毒的意义。”来自木塘垸镇中学的副校长文小福在课后说到。

截至目前,桃源县禁毒办联合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的“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已走进全县30余个学校。新学期伊始的禁毒教育将识毒能力、防毒意识、拒毒技巧带进学生心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自我净化能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佩 黄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04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