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以身为旗——我们一直都在

红网时刻常德9月7日讯(通讯员 宋军 李辉)7月底以来,澧县呈现降水少,气温高的态势,受干旱影响,澧县出现不同程度旱情。……2022年的这个夏天,澧县迎来一场大“烤”验。截至当前,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近38万亩。

为此,全县上下立足抗大旱、抗久旱,把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作为民生底线,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掀起抗旱工作热潮。在澧县各地的田间地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脚踩泥土,安水泵、铺管道、打基井、……为了抗旱救灾,“欲与天公试比高”。

“多亏了党委政府、给我们送水到家门口”,在澧县码头铺镇红岩村,70多岁的杨大娘紧紧拉住李兵兵的手,激动地说道。

图片3_副本.png

送水到家门口。

澧县码头铺镇地处澧县西北边陲,持续高温天气致使作物受损严重,河流、水库、堰塘水位持续下降。自7月中旬起,澧县码头铺镇镇长李兵兵就进入到24小时“在岗”状态中,一顶草帽、一条毛巾成了她的标配,手机不离身,铃声开最大成了她的工作习惯。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始终坚持抗旱救灾第一线,在充分考虑山区特殊地势的同时,从加强供水水库水源保护与调度、如何确保居民饮水供给等方面想办法,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多次组织镇村青年志愿者多次开展“为民解忧、送水到户”活动,活动中她率先垂范为饮水困难群众送水上门。

在她的带领下,目前累计参与镇、村级志愿者100余人次,出动送水车6台次,分批次送水入户167户480余人,累计送水133.8吨,桶装水800多桶,矿泉水500多件,有效缓解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澧县官垸镇地处四周环水的“蓄洪垸”,由于受持续高温少雨的气候影响,农田大面积缺水,农作物、水产养殖受灾严重。

郑春林作为澧县官垸镇一名党员,在灾害面前永葆党员先锋作用,同时作为官东片抗灾联络人,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

在抗旱救灾紧要关头,他当机立断,不等不靠。没有资金,他先垫着。在他的指挥下,调来挖机,清理疏通灌渠1500米,投入水泵3台从松滋中支七支口提水抗旱,同时积极协调争取镇村两级支持和帮助,赢得了抗灾的主动。在抗旱救灾的日子里,郑春林白天冒酷暑、顶高温、查泵站、看农田;每天晚上召集群众进行旱情讨论,想措施、寻对策。连续二十多天高强度抗旱救灾,尽管身心疲惫,但其抗旱的斗争依然高昂,不言苦、不说累、任劳任怨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群众,旱情不除、抗旱不止。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宋军 李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2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