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QQ图片20220902160633.png

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曾敏)根据常德市委的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进驻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9月1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覃歇民到会指导。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德智提出工作要求。副组长王平主持下发了巡察征求意见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测评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902160858.png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覃歇民到会指导。

覃歇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党委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指南,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将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大考”,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效提升觉悟,自觉纠正政治偏差;要提振精神,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要忠诚履职尽责,大胆推进巡察工作,做到求真、较真,敢于发现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准确把握问题;做到有力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坚持共同发力,为巡察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QQ图片20220902160952.png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德智提出工作要求。

李德智强调,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到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监督的对象是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关键少数,巡察的重点是“三个聚焦”。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巡察的各项流程、方式和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要认真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一要洞悉巡察的流程,对集中巡察、报告、反馈、整改、监督落实等阶段工作了解。二要突出问题整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把整改作为管理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巡察组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慎重提出整改建议,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和主要负责人进行政治画像并提交市委参考。要完成政治巡察任务,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同时有温度的工作,希望此次巡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区党工委广大领导干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推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德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220902161016.png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作表态发言。

伍彩霞在会上汇报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17年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配合工作开展。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我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严守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察纪律,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四是要坚定整改决心,有力推动成果转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下发了巡察征求意见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测评表,到会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填写学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曾敏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1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