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抗旱救灾,党员“润”民心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夏中波)连日来,桃源县黄石镇持续高温、降雨偏少,各村(社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调度下,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众志成城,以“保民生、保收成”为全镇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采取抽、引、寻等多种有效方式,科学调度使用水源,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芭茅洲村海拔较高,部分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受旱情影响无法得到充足的保证。支部在了解情况后,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迅速成立了一支12人的抗旱党员志愿队,上门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脱贫户王昌宏看着不断倒入缸中的水,不禁哽咽起来:“多亏了你们把水送到家里来,不然我们做饭洗衣服都成了大难题!感谢党员干部们把我们老百姓吃饭喝水放在心头!”截至目前,支部已送水400余桶,保障了100多名群众生活用水。

图片1.png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会勇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

连日的高温让观音洞村农户刘跃秋心中满是忧愁,满山的柚子苗在炙热的烈日下亟待浇水,还没找到灌溉用水的他急得团团转,眼瞅着一年的期望即将化为泡影。支部书记高江军在知悉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翻山越岭砍杂草、找水源、架管道,将3公里外的水源引入果园中,看着汩汩清泉浇灌到果苗上,刘跃秋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图片2.png

村民刘跃秋用上了3公里外的水源。

“现在本来是农田用水的高峰期,结果一直不下雨,水源逐渐减少,灌溉困难啊!”黄石镇种粮大户张春海这段时间焦心不已,他种植的1100多亩水稻均不同程度受旱。张春海的困难也是全镇种粮户的普遍困难,黄石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村上户了解情况,通过寻找水源、清理沟渠、科学灌溉等方式,解决了全镇4000多亩稻田的用水困难,全力稳定粮食生产。

黄石镇突出科学合理保水、蓄水、分水、用水原则,情系群众,始终坚持先群众生活用水、后农业生产用水,始终坚持先节约用水、后科学调配用水,动员群众打井取水拓宽水源,带领党员干部畅通渠道,打赢这场抗大旱攻坚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夏中波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41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