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毛里湖镇:烈日下的“志愿红”,干涸农田“及时雨”

11.jpg

志愿者在农田中用洒水车给农田洒水。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锋)“看着马上到手的收成,因为没有灌溉水源就这么干着,内心我看着真的非常心痛”津市毛里湖镇灯塔9组的马勋福哽咽着跟自己的联户干部易柱欢说着自己的问题。

连日高温以来,灯塔社区6、9、11组70余户共200余亩的稻田,周边能用于农田灌溉的堰塘已经全部干涸了,如果再找不到灌溉水源将全部面临减产甚至绝收。码上帮联户干部易柱欢收到马勋福的诉求后,立即和村支两委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周边已经找不到可以利用的水源了。为了不让农户的稻田绝收,易柱欢想到可以利用移动水源来进行灌溉,他马上向党委政府汇报了这个情况,党委政府立即安排志愿者和洒水车全力配合抗旱工作。

清早,数10个志愿者和3台洒水车一起从政府出发,前往灯塔社区进行抗旱工作,3台车3拨人轮流运水、送水、洒水,抗旱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顶着40余度的高温持续工作了一整天没有任何怨言,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的从来没干过。看着农田的旱情得到了缓解,农户的脸上露出笑容。志愿者们为今天的付出和努力感到欣慰。

自旱情发生以来,毛里湖镇以“码上帮”工作法为抓手,全镇80余名政府干部全部深入抗旱一线,和村组干部一起全力参与抗旱保收工作,此次利用移动水源进行抗旱只是全镇抗旱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镇已新开挖抗旱沟渠共47公里、沟渠清淤83.2公里、新架抗旱电线6550米、堰塘清淤46处、机埠维修136处、恢复重建机埠3处,总投入资金230余万。

接下来,毛里湖镇将把抗旱保收工作作为一项保民生的中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锋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39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