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水平

QQ图片20220829084412.png

集中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治国 刘碧云)8月24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系统集中培训,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助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理论素养、职业技能,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围绕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教育等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解读》《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解读》《读懂学生,识别异常——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2022年本专科生国家资助政策解读》等5场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各类学习,强化教师理论武装和坚定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信念。

为了将学习成果向纵深推进,在培训中后期,还开展了研讨经验交流,陈雪姿等4位教师代表汇报了他们在不同阶段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辅导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要做有情怀的思想引领者。”教师卢发松感慨说。

在集中培训环节中,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回顾了上半年学生工作,并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中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她解读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对学生工作进行宏观层面的全面部署。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每学期开学初,都会组织针对性集中培训。未来,学校还将围绕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探索和实践分类分层、系统科学的学工系统培训体系。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治国 刘碧云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41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