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桃源县召开

红网时刻9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郑彦 通讯员 袁婕 田博彦)9月8日下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桃源县召开。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全省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组织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民宗系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社会氛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加强“五个认同”宣传教育,突出“四个纳入”,抓好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场馆建设,推出一批民族文化精品,大力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提升宣传教育效果。要做好“融”字文章,促进各族群众在空间、社会、文化、经济、情感等方面融合,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扭住关键环节,升华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健全机制,全面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桃源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会议为第十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40家单位授牌。我市石门县维新镇、武陵区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被命名为第十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桃源县“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被命名为第十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会议还举行了湖南省全面实施“三项计划”暨2022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国家民委2022年会同有关部委组织实施“各族青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和“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湖南结合实际,落实实施“三项计划”的部署要求,建立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举办湘疆各族青少年暑期同心营,协调打造一批示范项目,推动“三项计划”在湖南全面铺开。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何其雄,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袁婕 田博彦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