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红+税务蓝!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文化展厅全新亮相

微信图片_20220824091742.jpg

武陵税务文化展厅。

微信图片_20220824091728.jpg

武陵税务文化展厅。

红网时刻常德8月24日讯(通讯员 冯科)为充分发挥税务文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推动税务干部展现新形象、新作为,配合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的创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文化展厅经历近半年的征求意见、构想、设计、资料收集、调整、施工等程序到最终建成亮相。

武陵税务文化展厅采用“党建红”和“税务蓝”相结合作为主基调,由皂果路办公区一楼因地就宜改建而成,总面积约420平方,展厅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和“历史传承”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以图像文字、实时数据展示相结合,生动展示了武陵税务人践行初心,使命担当的具体实践。

走进武陵税务文化展厅,十二字中国税务精神跃然展板,序言中:往昔,“税”月峥嵘;时下,“税”力奋进;开来,“税”与争锋。将“传承”的线条生动描绘。

文化展厅包括:武陵税务历史机构沿革、税制发展史、赋税制度的演变、税务风采、领导关怀、荣誉展示、党建引领、书香税务等板块组成。

在武陵税务历史机构沿革板块,收集了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阶段武陵税务的名称、领导干部组成、税收规模等数据,相关数据均查询相关历史档案,确保真实还原历史。

在税制发展史和赋税制度的演变板块,描绘了中国自古至今的税制发展历程,以及当下各税种的主要特征。

在“税务风采”板块,涵盖“税”月流金和“税”海扬帆内容,“税”月流金用历史照片展现武陵税务前辈为税收事业奋斗历程;“税”海扬帆主要是近两年来特别是2018年合并以来的干部形象照片。

“领导关怀”栏目中,记录的是各级领导对武陵税务的无限关怀和支持指引。

荣誉展示板块,展示了近年以来取得的各项荣誉。

党建引领板块,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四史教育、从严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等内容。

书香税务区,是干部职工的心灵氧吧,征求全体干职对书籍的偏好,收集干部职工推荐的各类书籍,倡导“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理念,营造学习氛围,丰富精神家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武陵税务文化展厅通过回顾奋斗历史、汇集发展成果、展示表彰荣誉,呈现了武陵税务发展征程中所经历的重大事件、重大转折和重大改革,彰显了武陵税务工作特色、创新亮点、优秀出彩的典型人物,浓缩了武陵税务人的奋斗历程,积淀了武陵税务人对税收事业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展厅将税务文化教育贯穿日常,提升税务干部的思想站位,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干部素养,激发税务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冯科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3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