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赴津市、安乡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红网时刻8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刘颂)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常德市各地陆续出现旱情。8月17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津市、安乡等地督导调研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防旱抗旱政治责任,立足抗大旱、防长旱,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全面确保粮食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图片

曹志强在津市市药山镇临东村迟古堰机埠查看新挖渠道。

图片

曹志强在津市市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图片

藕池河断流以来,安乡县三岔河镇通过在藕池河西支罗洲电排管下游筑坝抬高水位,抽水解决了三岔河镇罗洲村3000多亩农田干旱缺水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受旱面积已达到22.16万亩,其中干枯0.36万亩,重旱面积为4.24万亩。为积极应对旱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科学研判、扎实应对,及时启动全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压实防旱抗旱责任,精准调水引水、强化应急保障,有力有序推进防旱抗旱各项工作。

曹志强一行先后前往津市市药山镇临东村迟古堰机埠、白衣镇红光机埠过水渠,安乡县豆港泵站、三岔河罗洲电排等地详细查看新挖引水渠道、机埠抢修现场、电排提水灌溉,了解补水放水机制,听取相关防旱抗旱工作情况汇报。曹志强指出,当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各地旱情仍在发展,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旱抗旱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民生。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定目标信心,坚决打好抗大旱、防长旱的持久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捕捉有力战机,随时准备实施人工增雨,有效缓解旱情。要密切配合,加强科学调度,做到科学放水、科学用水,积极调水引水,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原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刘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14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