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专题调度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红网时刻8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唐齐)8月17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力保供的重要性,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周振宇讲话。

今年入夏以来,常德地区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持续增大,多次创历史新高,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进入关键阶段。

周振宇指出,前段,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电力供应总体安全稳定,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周振宇强调,要提高站位,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守牢底线,认清当前电力供应的紧张形势,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要求,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多措并举,加强对供需两端管理,确保按要求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在供给端,要加强设备维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发电;在需求端,要强化生活生产用电管理,加强统筹调度,采取压减景观用电、鼓励企业合理调整生产计划等系列措施,缓解高峰期电能压力,确保整体用电平稳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居民和企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要强化各区县(市)和部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科学精准调度,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唐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14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