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高温持续 常德消防抗旱保民生

消防现场作业。

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浇灌干枯的田地。

现场浇灌。

红网时刻常德8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受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影响,全市多个乡镇旱灾严重,特别是海拔较高的石门、桃源等县区,很多乡镇河水断流,山塘干涸,人畜饮水告急,农作物缺乏基本的灌溉用水。为打赢抗旱保收攻坚战,各地消防部门和辖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利用消防车和多功能消防洒水车为群众送去清洁饮用水,为干旱农作物送去应急水。

在鼎城区许家桥乡赤家岗村,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得知该村有3个村民组山塘见底、自来水取水井枯竭、群众面临断水的困境后,立即调派一辆5吨水罐消防车前往送水,与许家桥专职消防队的消防车多次往返于3个村民组进行供水抗旱支援,将从取水点灌装的清洁饮用水注入村民的各种盛水器皿,有效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许家桥专职消防队还为部分缺水的农田进行灌溉用水支援,驾驶消防车就近从有水的山塘、水沟抽水,对严重缺水的一季稻田注水灌溉。



已经干涸的池塘。



为居民提供用水。

“现在正是柑橘生长的关键时期,可不能缺水啊,不然会严重影响今年的收成。感谢廖书记带领专职消防队关键时刻来帮我们!”在石门县易家渡镇塘上铺村千亩桔园,橘农老覃对前来为橘树浇水的镇党委书记廖加富和镇专职消防队员连声致谢。连日的持续高温,已经严重影响了柑橘的成长,眼看一天天长大的橘子面临枯死的绝境,橘农们个个一筹莫展,“没想到关键时刻廖书记带着专职消防队来啦!等丰收了,我们一定把品相最好的橘子给专职消防队员每人送一框。”看着浇水后慢慢舒展开的橘叶,老覃多日紧绷着的脸终于绽开了笑容。

在桃源县漆河镇天宝山村,由于多日高温导致部分村民生活用水出现困难,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漆河镇政府联系,安排2台消防车与乡镇专职消防队共同送水入户,为村民用水解了燃眉之急。在西安镇重点农作物种植区,为保苗稳产,西安镇政府安排专职消防队对重点农作物每天进行一次补水作业,将旱情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

据常德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8月份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消防指战员400余名,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共出动专职消防队员500余名,218辆消防车和多功能消防洒水车参与抗旱工作,累计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1.3万吨,浇灌农作物、植被等1.2万亩,有效缓解了人畜饮水问题,帮助农作物度过了缺水难关。目前,消防车送水行动还在持续,直至旱情缓解。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7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