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POL护士外渗干预培训班举行

红网时刻常德8月16日讯(通讯员 邱瑶 贺连香)8月12-13日,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POL护士培训干预模式降低药物外渗培训班在湘雅常德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省内77家医疗单位近200名血管通路专家及骨干齐聚一堂,共飨学术盛宴。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学美,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肖平,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处副书记胡丽华,常德市质控中心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雷光锋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湘雅常德医院副院长沙新平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816103959.png

第二届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及学员合影。

大会伊始,湘雅常德医院护理部主任贺连香介绍了第一届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人才培养、临床实践、学术交流、辐射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荣誉和成果。

肖平对第一届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专家通力合作,开展多中心血管通路相关研究,探索临床血管通路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方案;二是开展多层级的、多种多样的学术交流,改善血管通路临床护理实践,促进血管通路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及临床应用;三是积极开展公益巡讲、义诊、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

曹学美肯定了湘雅品牌落地常德,对于优化常德地区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常德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意义。湘雅常德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各项医疗业务指标逐年增长,开创了湘西北地区和市级多项技术的先河。他鼓励湘雅常德医院护理作为常德市今年唯一被认定的“省级市重点专科护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湘雅精神,传承湘雅护理精髓,将重点专科护理建设成为常德市的标杆。此次换届选举暨外渗培训班在常德召开,为常德市的护理同仁创造了与全省静疗专家零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成为传播外渗知识和技能的种子,共同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胡丽华主持换届选举会议,并按换届选举规范流程,确认了第二届血管通路研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的183名成员,主任委员继续由湘雅常德医院护理部主任贺连香担任。

微信图片_20220816104027.png

肖平会长为专委会授牌。

POL护士培训干预模式降低药物外渗培训,是根据创新扩散理论,即通过群体中有影响力的领袖人物认可、接纳、传播某种新行为或新方法,最终改变群体行为的培训模式。通过四次课的培训,全面、系统提升学员们对外渗相关知识、外渗防治、外渗评估与处理及传播技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全部为具有POL护士培训经验的护士。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今后继续举办这类培训班。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邱瑶 贺连香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45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