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端牢粮食“饭碗” 桃源香丝苗助力农民增收

1.jpg

品种推广会现场。

2.jpg

签约现场。

3.jpg

现场观摩桃源香丝苗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常德8月16日讯(记者 白玲川)为振兴乡村,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8月15日上午,由湖南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德粮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桃源香丝苗现场观摩会暨品种推广会在常德市澧县召开。

会议介绍了桃源香丝苗品种特征、特性以及品种应用区域,宣读桃源香丝苗测产验收结果,现场进行桃源香丝苗种植技术培训。同时,种植大户代表介绍桃源香丝苗水稻种植心得,湖南洞庭春米业与各企业、区域订单种植进行了现场签约,订单种植签约面积达30万亩。

会上,湖南洞庭春米业公布了桃源香丝苗订单种植相关奖励政策,订单种植农户足额交售给洞庭春米业后,将享受加价1元/百斤的奖励。每亩稻种统一定价100元,澧县范围内种植大户,按30%缴纳稻种定金,剩余种子款在稻谷交售时从稻谷款中扣除。湖南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承诺,“桃源香丝苗”稻谷收购价格将高于“黄华占”同期市场收购价格15元-20元/百斤。

据悉,桃源香丝苗是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与湖南桃花源农业,用桃丝晶与R188配组而成的籼型常规高端优质稻品种,该品种是集稳产、高产、高抗、高品质为一体,具有浓郁的茉莉花香味且香味持久,粒型细长,结实率高,整精米率高,落色青秀,丰产性好,高产高抗。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桃源香丝苗种植基地,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和种粮大户、粮食种子经销商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41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