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全力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8月5日讯(通讯员 程赛英)“一二三、一二三……”,循着响亮的口号声,在G56杭瑞高速K1146 565M处桥下可以看到一群着蓝黄制服的路管员和养护员正冒着酷暑在徒手推一面水泥砖砌墙。随着墙体的轰然倒塌,该处违法建筑物被依法清理。这是常德分公司在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自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常德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苦干实干加巧干,全力开展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等路域环境治理及旅游标志专项清理工作。

高速人是宣讲人,也是“搬运工”

常德分公司辖区高速公路线多、面广,路产部门通过前期对辖区高速公路路域环境进行摸排统计,发现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建控区等区域主要是当地老百姓存放的堆积物及违法修建的建筑物等,尤其是常吉高速沅陵段地处山区,老百姓利用桥下空间堆放木柴、违法修建建筑物等情况相对突出,路管人员通过走村入户宣讲高速公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利用桥下空间堆放物品、修建建筑物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涉嫌违法,为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当事人自行清理确有困难的,路管人员、养护人员主动当起“搬运工”,及时将堆积物进行清理,共帮助老百姓清理桥下堆积物、构筑物约230立方米。

3.jpg

路管员及时将堆积物进行清理。

4.jpg

路管员、养护员化身“搬运工”。

联合地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自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职责移交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以来,常德分公司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协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积极开展路政协作,及时将辖区内涉路违法案件线索移送地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针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双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研讨,并多次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成功取缔常张高速善卷垸高架桥下违法采砂、常吉高速宁乡铺水库大桥桥下违法堆放砂石及违法停放车辆等违法行为,仅在7月27日至28日两天,联合怀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取缔杭瑞高速沅陵段占用桥下空间、建筑控制区违法修建的建筑物8处约810平方米,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物约200立方米,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辖区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效果十分显著。

5.jpg

清理桥下空间。

下阶段,常德分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前期路域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果,持续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清零存量,遏制增量,科学有效进行管控,切实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程赛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13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