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村电联建“电”亮敬老院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曹剑)7月27日,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梅家洲村开展“把爱送进敬老院”暖心服务活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关怀和问候,这是该公司开展“村电联建”延伸服务的一个缩影。

12_副本.jpg

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夏季用电安全。

六月下旬,安乡三岔河供电所和梅家洲村共同签订“政企联动 村电联建”合作协议,明确将共同通过“村电联建”的模式推进“办电便民”服务行动,切实提升供电用电便民力度。活动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梅家洲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物资,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耐心为老人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随后队员们对敬老院的线路设施和室内电器进行了认真检查,对一些上了“年纪”的开关、灯泡进行了更换,对那些安装不牢固的插座进行了加固,并对一些可能会出现用电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处理,进一步提高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老人们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23_副本.jpg

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梅家洲养老院更换老旧电表箱。

“电路出现故障或者灯泡坏了,千万不要擅自处理,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不要怕麻烦我们,我们一定会及时赶来处理故障。”安乡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叮嘱敬老院负责人,发现电力故障一定要及时联系。

“政企联动·村电联建”工程是该公司打通农村电力服务的“最后一百米”的重要举措,“敬老助老”也是安乡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近年来,该公司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在敬老院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用电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敬老院义务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提供电力故障排查等服务,为敬老院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展现了该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曹剑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4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