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水岸惊现隐翅虫 无人机助阵来灭除

图片1.png

无人机飞手对无人机加装药水。

图片2.png

无人机飞手遥控操纵无人机对小区林木、草地进行低空洒药。

图片3.png

区房管局局长周育平与学校负责人陈剑忠就如何展开全方位灭杀虫害进行交流。

图片4.png

集体留影。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 陈朝阳)“蛮恼火,该死的隐翅虫又来水岸兴风作浪了。”7月31日下午,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水岸小区惊现隐翅虫,严重干扰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获悉此事,区房管局局长周育平当即致电常德市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陈剑忠,请求学校派出无人机支援。

很快,一场“消灭隐翅虫,确保小区安宁”的灭虫运动在西湖水岸全面展开。

“轰轰轰——”两架植保无人机掠过水岸树梢,洒下了一蓬蓬雾状的菊脂类杀虫剂药水。

“注意,小区在洒药灭虫,请所有居民关闭窗户。进出小区大门人员,请不要逗留,迅速离开。”

“无人机不能飞的太高,洒药要均匀。”

“千万注意,洒药要无死角,地毯式洒药。”

………

灭虫现场,周育平与区房地产管理局一名叫廖锡德的干部一边疏散进出小区的居民,一边向参加义务灭杀虫害的无人机飞手彭飞等人进行指挥。

“隐翅虫是一种黑色的小虫子,翅膀很小且不容易看到,夏天比较常见,如果人不注意,把虫体拍破了,毒液淌到皮肤上面,会刺激皮肤表皮的粘膜,并会引起皮炎。”前来小区义务支援的陈剑忠介绍,早在今年4月下旬,西湖就出现过隐翅虫咬人事件。当时,区房地产管理局会同区城管局调派专业消毒车用菊脂类杀虫剂进行过灭杀。但没想到,才几个月时间,隐翅虫会再一次出现。

“区房管局请求我们派出无人机支援,主要是因为无人机产生的下降气流可以吹动小区的树木、草地、花丛叶片,使所有叶片的正反面都能沾到药水,减少防治死角。”陈剑忠表示,这次,正值全省第十五期植保无人机培训期间,让学员全程参与义务灭虫,体验高空施药,低空灭虫的方式方法,对倡导学员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提高学员在人员稠密区环境下施药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通过无人机无死角的智能撒药,使四处活动的隐翅虫无处逃遁,坐以待毙,并有效灭杀潜伏在土壤表层面的虫卵,使隐翅虫在西湖水岸再无生存的空间。

大约一个小时后,无人机停止了低空飞行。

此时的西湖水岸小区,到处弥漫着刺鼻难闻的菊脂类杀虫剂气味。

“周局长,非常感谢你们房管局联系学校教练学员来我们小区灭杀虫害,有你们这些处处为人民办实事的领导干部,我们住着放心,生活舒心。同时,也感谢学校的师生义务帮小区洒药,你们辛苦了。”走出家门,很多居民满脸的感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卿跃飞 陈朝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2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